名冊簡介

香港的產品和服務風行世界,「香港品牌」(Hong Kong Brand)日益成為優質、時尚、信譽、物有所值和上佳服務的象徵。為深化、弘揚和保護「香港品牌」這一公共資產,香港品牌發展局(主辦機構)獲香港特區政府工業貿易署「工商機構支援基金」資助,推行「香港品牌名冊」登記制度。

「香港品牌名冊」是香港原創品牌的登記制度,由一個「香港品牌」身份的認定機制以及一個網上的中央資料庫組成。透過釐訂一套有關品牌「原創地」之真實性的鑑定基準,以及建立相關的註冊機制和公示平台,為香港原創品牌提供具公信力、第三方的身份證明,藉以提升香港品牌的認受性和公信力;並強化香港品牌發展的「社會基建」,為加強品牌保護奠定基礎。

凡經香港品牌發展局審核並確認符合「香港品牌認定標準」者,可成為「香港品牌名冊」之登記品牌,並獲刊載於專門網站(id.hkbrand.org)和其他資訊設施,供公眾查閱。「名冊」首階段將收錄合共約150個香港產品及服務品牌,涵蓋不同行業。公眾可透過本網站和其他資訊設施查閱香港品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