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册简介

香港的产品和服务风行世界,香港品牌”(“Hong Kong Brand”)日益成为优质、时尚、信誉、物有所值和上佳服务的象征。为深化、弘扬和保护香港品牌这一公共资产,香港品牌发展局(主办机构)获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工商机构支基金资助,推行香港品牌名册登记制度。

香港品牌名册是香港原创品牌的登记制度,由一个香港品牌身份的认定机制以及一个网上的中央资料库组成。透过厘订一套有关品牌原创地之真实性的鉴定基准,以及建立相关的注册机制和公示平台,为香港原创品牌提供具公信力、第三方的身份证明,藉以提升香港品牌的认受性和公信力;并强化香港品牌发展的社会基建,为加强品牌保护奠定基础。

凡经香港品牌发展局审核并确认符合香港品牌认定标准者,可成为香港品牌名册之登记品牌,并获刊载于专门网站(id.hkbrand.org)和其他资讯设施,供公众查阅。名册首阶段将收录合共约150个香港产品及服务品牌,涵盖不同行业。公众可透过本网站和其他资讯设施查阅香港品牌。